close

最近因為景氣不好  跟家人商量後想回家鄉做小本生意

所以跟銀行貸款來做周轉金想買些二手機械設備

在嘉義晃了很多間也稍微詢過價錢

但因為需要的機台太多所以變成有的A家有但缺幾樣  B家可能只有那一樣

原本是想說都在同一家購買這樣可以比較好談價錢也省的東搬西搬

結果就因為這樣  讓自己掉入推銷手法只能怨自己笨

但也提供給大家看  以後遇到類似情況不要像我這樣傻傻天真的以為世界都是好人

 

 

X電器冷凍空調設備家維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環保署指定回收廠商)

嘉義市北港路XXX

X

 

你沒看錯  真的是環保署指定  

 

起初我過去詢問  他很熱心地問我要甚麼  

我將我所需要的東西一一列舉清單給他

他也馬上開價給我

我看了價錢每樣東西少其他二手廠商最少一千至三千元

但有一樣最重要的機械沒有

所以他就說了

以下是他的手法

"你只要買我店裡一樣東西不管金額大小後續我幫你找這樣機械 "

然後他也說我有認識的店家"剛好"最近不做要收起來了因為開了很多連鎖店所以照顧不暇要收

"他那邊很多機械要賣你可以過去看看  如果他那邊有的機械你跟他買就好

價錢你跟他談  我都不收你任何一毛錢如果沒有你要的機械再回來跟我買就好"

這時候真的覺得這老闆真是太貼心了

最後他就說到重點了

"但你要先跟我買一樣東西我才能介紹你過去看因為之前我有介紹別人去看其他的結果他跟那個人買了

之後對方都沒回來跟我買害他被騙因為他都沒收介紹費等等” 

當時真的找得太累又急  也覺得別人好心幫我們找那讓他賺一下基本費用也是正常的(這種白癡心態)

所以就跟他買了一台機械 現場付了訂金兩千元

 

那台是最便宜的 看外觀也覺得免強可以用 沒開機測試

 

然後他馬上就幫我聯絡店家講得有模有樣

 

原本說有很多機械  結果店家又說自己要用剛好只剩那台我需要的機械而已

 

問我要不要先去看  接著說要帶我去跟店家商談

 

我想說好 去看看 都花了介紹費了

 

開車往店家出發   途中他還一直強調不要跟店家講話 店家個性很差

 

不喜歡別人跟他出價錢 他跟對方談就好

 

中途在同一個紅綠燈口 繞了兩圈打電話跟店家說找不到路

 

結果根本就在紅綠燈旁邊

 

然後一看機械差點沒暈倒 機械擺在路邊一個鐵皮屋外

 

外觀怎麼看也不可能是店家還在使用剛關店的樣子

 

看到心裡真的非常不舒服  直接說這台機器我不能用

 

回來之後 我知道訂金不能退 就去測試機器開機狀況

 

的確是可以開機  只是馬達聲音很明顯非常大聲

 

想說問他那我改買其他台或者貼錢換新的

 

他馬上變臉 直接說 已經付了訂金 只能賣我那台

 

的確  在法律上我付了訂金的確只能買那台  也不能退訂金

 

只好摸摸鼻子  花這兩千元  買個教訓 也不想再付全額買那台中古機器回去

 

以後真的做事情 買二手中古東西要先看清楚 問清楚

 

只怪自己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xedc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